最近這1、2年看到路上很多長毛臘腸在路上快樂的散步,
不禁也讓我想到我家也有一隻,只不過Mada不太喜歡在路上散步,他只愛超大公園啦!

以往Mada的散步路線:自家→圓山站旁-公園 →美術公園 →回家
但好像是從去年開始,中山足球場附近一帶的公園通通都要去當花博場地,結果全部封起來啦! (((‵□′))
自此後我們家Mada只剩家裡可以跑跑,爾偶趁天氣好大家一同踏青時才有他外出散步的份

所以趁今天天氣正好,久違的太陽公公露臉的日子  \( ̄▽ ̄)/ ,

那就帶Mada去離家最近的士林官邸繞繞.......

因為是假日,我們怕外出找不到停車位會掃興

(明明就車車被Mada的蔡叔叔開出去載阿姨+阿母去COSTCO血拼去啦!)
於是乎今天是以危險示範---Mada裸身坐機車

(警察北北~我買不到合頭的安全帽,不要開我紅單單,不然麻麻以後會不帶我出去)
說來Lucky~今天中山北路4段靠士林官邸的停車位超多的,還有樹蔭可以乘涼咧~



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小子很High的小跑步衝--衝---衝---





看到拔拔走的比他快,不顧得麻麻很辛苦的在後面幫他拍照,整個就是要超車啦!





來到士林官邸,不免俗就要盡職當個觀光客--跟造景庭園照個相
Mada:麻麻~妳看!後面的草皮很大,我可以去跑一下嗎?
笨小咩:笨兒子~那是給你看的啦!你就乖乖跟著著大家走就好了,乖~



提到這個造景花園不禁然我想到一個又好笑又好氣的小插曲,
今天就在我們繞士林官理差不該回家的時候,Ni拔拔就說:我們找個位子休息一下好了!
(我心想:好啦!畢竟Ni拔拔是扁平足,走一下腳掌就很容易痛,Mada是小短腿也很容易腿痠,那我們就休息一下下好了)
結果我們就挑在這個造景花園的邊邊坐了下來,
坐在樹蔭下,面對美美的花園,吹著徐徐舒服的微風,一邊跟Ni拔拔閒話家常,手裡還抱著可愛的小兒子---Mada
就在一切感覺都很幸福的同時,突然~
有一個小男孩從Mada的背後衝過來大聲的嚇我們(因為我們面對花園,所以小徑就在我們的身後)
雖然我與Mada都沒有被嚇到,我家小子甚至神經大到根本沒發現發生了什麼事,還好端端的看著前方的花園,
當下我其實有點火大~
直接面無表情轉過頭去看"那個嚇了就跑的死小孩"
而Ni拔拔更是恐怖:不爽的轉身站起來,用很兇的眼神看著小男孩,
結果小男孩的媽媽就跟小男孩說:你不要命啦!居然敢嚇狗~
接著又說:趕快跟人家道歉。但此時那個死小孩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啦!
最後是媽媽用很輕挑的語氣也沒看著我們邊走邊說:對不起喔!(最後一個"喔"還整個語氣上揚,讓人覺得很沒誠意   (((‵□′))怒   )
套句阿母的話:這樣寵小孩,以後小孩被說沒家教,丟臉的是父母。

被嚇後,我們還是繼續感受幸福的時光:
坐在樹蔭下,面對美美的花園,吹著為徐徐舒服的微風,一邊跟Ni拔拔閒話家常,手裡還抱著可愛的小兒子---Mada
沒多久就有阿母年代說的"阿六仔"年輕女生跑過來說Mada好可愛,想拍張照......
對方那麼有禮貌、又有誠意,而小子沒有反抗不願意的樣子(Mada對不熟又很想接近他的人會不愛),
所以我就答應那位年輕的小姐,還幫忙小子擺好pose供人拍照
只能說真的不能以刻板印象看人哪~



就在我們準備要回去的路上,麻麻我才想到:咦~士林官邸最有名的不是玫瑰園嗎?怎麼今天都沒有照到咧!
於是我又很觀光客作風的對著Ni拔拔說:抱著小子去玫瑰花園前面照一張,這樣証明我們真的有來士林官邸啦!
Mada:(邊舔舌頭邊說)麻麻~好了沒?我肚子餓了~
笨小咩:快好了,再等一下啦!誰叫你自己早餐不吃的......




Mada:麻麻~不是說快好了!為什麼還要再照一張?
笨小咩:好啦!快好啦!你在等一下下......
Mada:你每次都說一下下,結果每次都等好久,拔拔怎麼都耐心啦!




Mada:這是最後一張喔!拍完以後再趕快回家吃飯飯,我肚子好餓啦!
笨小咩:好好好~



Mada:這是要給我塞牙縫的小點心嗎?看起來好像很好吃




Mada:讓我先聞聞~恩~還蠻香的,我要開動啦!
笨小咩:等等~只是給你聞香的啦!要吃回家再跟阿母要桂花......
Mada:你騙我.......



最後我們就是走Ni拔拔身後這條椰林大道到中山北路騎車回家啦!
不過Mada就是賭氣我不給他吃那朵玫瑰花一直就是不肯看鏡頭
實在是喔........太寵你了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m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