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春節是笨小咩嫁做人婦後的第一個過年,

除了除夕、大年初一與公公、婆婆、小姑.......一起吃飯出遊,

大年初二一大早 Ni拔拔就帶著笨小咩&MADA坐高鐵回台北看:阿母&老爸還有MADA的阿姨

 

話說一回家就先吃了盤老爸的拿手菜之一

炒蝦子

接著又吃了阿母跟笨小咩的最愛--- 海蔘

以及零零總總許多的好料

 

飯後,就陪阿母回阿母的娘家

看到幾個月不見的阿姨、舅舅們,甚至大阿姨這次還摸摸笨小咩的肚肚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

害笨小咩好害羞喔!

 

初三,我們一家人就帶著MADA到天母去看笨小咩的阿公&阿嬤

而不爭氣的臭小子,回家坐車居然暈車

 

雖然這次只有回去台北短短的3天,

但是笨小咩每天還是不斷的逛街買東西呀!

 

先是初二,跟MADA的阿姨跑去新光南西店買小baby的娃娃

初三,又在士林亂逛

 

初四,跟Ni拔拔到IKEA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小雜物

居然還可以花到快5張小朋友

 

不過,一回台中後

MADA馬上又開始闖禍啦!

 

別看↓好像很乖,其實他剛闖完禍

春節雜記07.JPG

 

可憐的冤主在這裡↓

春節雜記01.JPG

 

其實,這隻↓兔寶寶是Ni拔拔打算拿來抱著小baby照片,放在辦公室

結果,現在卻落得被MADA含的滿口臭口水

只好洗澡晾乾中......

春節雜記02.JPG

 

甚至,還要用熊寶貝噴香香

春節雜記03.JPG

 

聽Ni拔拔說,這隻小兔兔他挑了好久

春節雜記04.JPG

 

笨小咩我是分不出來:不就一隻兔寶寶,有這麼難挑嗎?

春節雜記05.JPG

 

而笨小咩的則是:鱷魚一枚、超大兔寶寶抱枕一顆

這2樣對肚子圓滾滾的孕婦來說真的是睡覺的好物呀!

春節雜記06.JPG

 

不過,或說回來這次回台北讓我感觸很深

不知道是過年外地客到台北逛花博,或是住在台北的居民

才3個月沒搭台北捷運,怎麼發現很多人不守規矩

搭乘電扶梯不靠右側、進出車廂不排隊、好手好腳的人霸占博愛座.............

 

一連3天笨小咩搭捷運,都看到年輕人、壯年男性屁股大辣辣的黏在博愛座

旁邊還有一些老奶奶、老爺爺需要那個位子呀!

甚至,還很多次笨小咩挺著大肚子(笨小咩目前=挺著大大肚子的孕婦)博愛座

坐在博愛座的先生都是一直盯著我大大的肚子,

然後,那張屁屁還是緊緊黏在博愛座上

既然你坐了博愛座又不打算把他讓給其他更有需要的人(旁邊有老爺爺、老奶奶需要它)

雖然車廂內很擠,而我當時也不需要那個位子,而且我身邊得家人也有保護我不被撞到

(Ni拔拔本想請先生讓座給我,但我說只有3站沒關係~)

也請你不要一直盯著我大大的肚子很久(大約有1-2 站的時間),然後再繼續裝做沒事的樣子

 

只能說,誰叫離笨小咩娘家最近的捷運站就是那離花博會場最近的圓山站呀!

不過還好的是:笨小咩最近出門時偶爾搭捷運,回家或有點累時搭小黃

 ( 家人都擔心我被擠到,都說花點錢沒關係,安全第一 )

 

但霸佔不該是你該坐的位子真的很不可取呀!

 

想當初笨小咩從不坐博愛座,

且自己坐的是一般位子,遇到需要的人都會起來讓座呀!

甚至,好幾次自己生病發燒坐捷運(我有記得戴口罩)

看到老爺爺、老奶奶、孕婦......需要位子的人

還是覺得自己應該主動把屁屁離開椅子,讓給比我更需要它的人呀!

怎麼這次回台北的3天,發現:有愛心的人怎麼都消失了

希望只是我沒看到,需要幫助的人還是都可得到幫助

 

最後

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的想法與行為,

所以希望以後我們家的baby可以跟媽咪一樣,當個體貼讓座的好寶寶喔!

 

結論就是--- 博愛座請給老人、孕婦、行動不便的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m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