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上周末,好不容易盼到Ni拔拔來看我們

所以準備了LOVE LOVE  好料 --- 部隊鍋 來慶祝一下

沒想到就在料理完成,

準備上電磁爐的途中,慘案發生.................

鍋子的耳朵     斷.......了.......

 

前一秒,MADA還在我面前興奮的蹦蹦跳跳

下一秒,小子已經下到呆掉的躲進餐桌下看著地上的鍋子

 

頓時,我只顧著看MADA有沒有受傷

還好小朋友完全沒事

但卻忘了 --- 我的左臉整個被熱湯濺到

 

只能說:我滴媽呀!臉感覺快燒了起來~

火鍋熱呼呼~

湯頭我又放了不少 辣~辣~辣~ 的辛香料

 

這時好險我還記得小時候老師有教:燙傷時該怎麼辦?

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

 

不過,完全忘了沖冷水要小心

切記沖水降溫時,不要沖得太忘我

不然就會跟我一樣,發生2度慘案:直接把燙傷的皮一起沖走.........

 

好險最嚴重的"應該"只有2級淺層燙傷

所以我直接很豪邁的隨意處理一下傷口就直接貼上人工皮啦!

<注意!!!> 這是不正確的作法喔! 燙傷請盡速送醫治療,以免延誤病情喔!

 

0522唉注意03.jpg

 

其實,這次也有傷到一點眉心與眼皮

還好隔天就結痂

 

其實我超想放上臉頰的傷口給大家看滴,

但礙於驚嚇指數破表,這裡瞬間會由闔家觀賞的普遍級變成限制級

那.....就來張 "塗藥+覆蓋人工皮" 後的傷口給各位參考

 

0522唉注意02.jpg

 

後來我才發現一件很討厭的事:傷口剛好在臉的中間。

正面看得很清楚,側面也看得到....

 

0522唉注意01.jpg

 

由於這次燙傷的部位全部在臉上,怕因此破像而被Ni拔拔拋棄。

為了可以讓傷口盡速復原,

所以我準備了很多 " ㄍㄟ 司 "  如下:

HARTMANN 的人工皮 → 德國品牌,他們的OK蹦也很好用

杏輝的燙傷用軟膏 → 燙傷還是記得要去看醫生

綜合維他命 → 補充維生素A、C、B5、B6

膠原蛋白膠囊 → 不知有沒有效,感覺是在吃心安的

L'EGERE 的BB CREAM → 等傷口完全癒合,打算蓋疤用

 

0522唉注意04.jpg 

總之,請大家煮飯時要小心呀!

小朋友要收好,腸仔也要收好,不然很容易多出一條煮熟的香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m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